渤海銀行杭州分行組織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0年08月24日10:0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進一步揭示非法集資的特征和危害,切實從源頭上遏制非法集資高發蔓延勢頭,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教育群眾自覺遠離涉非風險,渤海銀行杭州分行於近期組織開展了以“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為深入開展本次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渤海銀行杭州分行高度重視,制定並下發了活動方案,明確宣傳活動的具體時間、工作安排、宣傳方式、宣傳內容等,要求轄內各分支機構通過專題活動與持續宣傳教育相結合方式,多渠道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教育,跟進內部培訓,加強非法集資甄別排查,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確保宣傳工作落實到位。

本次“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期間,渤海銀行杭州分行累計發放、懸挂、張貼宣傳品3000余份,累計發送普法短信1000余條,網點宣傳參與群眾人數達2700余人次。同時,渤海銀行杭州分行在全行范圍內開展員工教育活動合計26次,員工教育覆蓋率達100%。防范非法集資活動起到了深入金融知識普及、加大法律政策宣傳和維護金融秩序的作用,進一步鞏固了公眾宣傳教育成效,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下階段,渤海銀行杭州分行將持續推進防范非法集資宣傳工作,圍繞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宣傳教育主題,從宣傳教育、加強監測和落實排查等角度出發,鞏固、健全常態化的內外部宣教工作機制,將防范非法集資宣傳落到實處,消滅非法集資滋生、蔓延的土壤,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營造和諧、安全的金融環境。(倪青楠)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