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銀行杭州分行組織開展普及金融知識系列活動

2020年08月24日10:0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為持續推動金融消費者教育和金融知識普及工作,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銀行業協會的統一部署,渤海銀行杭州分行積極響應,深入開展了“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系列活動。該行轄內各分支機構以行內宣傳和行外拓展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金融知識普及宣傳。

溫州分行積極相應人民銀行溫州市中心支行號召,組織開展了“金融知識開講啦”抖音直播活動,通過前期線下營銷和線上宣傳,吸納觀眾流,傳播活動宣傳口號“守住錢袋子,別用青春來還債”,擴大直播影響力。直播過程中,通過口令抽獎環節回饋參與直播的新老客戶,形成有效互動,增強客戶黏性,針對大眾關心的電信網絡詐騙問題,主播也給出了專業的解答和分析,直播氛圍熱烈,收效頗豐。

金華分行通過在網點內展示活動海報,擺放宣傳折頁,通過LED電子屏播放宣傳標語、設置“金融消費咨詢台”、開展金融知識微沙龍專題活動等扎實做好陣地宣傳。同時,也積極做好外拓工作,動員周邊商戶和社區,擴大宣傳范圍﹔除此以外,還制作“校園貸”警示宣傳片《“貸”價》,發動員工開展線上宣傳,切實擴大了受眾面,提高了宣傳實效。

蕭山支行金融知識宣傳小分隊進駐蕭山商業城,向市場經營戶發放宣傳折頁,進行相關金融知識的宣傳與講解,並仔細解答商戶關心的理財及防詐騙問題。

余杭支行多措並舉開展線上宣傳,動員朋友圈積極轉發人民銀行和渤海銀行微信公眾號推出的“守住錢袋子”宣傳內容和金融知識萬裡行宣傳篇﹔參與人民銀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出品的“守住錢袋子”金融知識大闖關答題游戲,充分發揮網絡和自媒體的陣地輻射作用,擴大受眾教育面。

未來科技城支行在網點開展“個人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活動,邀請了一批忠實客戶前來參加,詳細講解了假幣識別技巧、防范通訊網絡詐騙、反洗錢、非法買賣銀行卡等方面的金融安全知識,受到了客戶的一致好評。

下階段,渤海銀行杭州分行將持續推進金融知識普及宣傳,通過更多樣的活動形式,深入客戶和社區,全面踐行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為維護金融安全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倪青楠)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