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別樣“七夕” 集體受教“幸福婚姻第一課”

2020年08月25日20:4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在“七夕”這樣一個充滿愛意的美好日子,浙江安吉縣八對年輕人在頒証員的引領下,面對著國旗集體宣誓,庄嚴地互相許下了愛的誓言。安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沈鑫鈺為新人們送上了祝福,並將紅彤彤的結婚証書交到新人們的手中。

神聖而浪漫的集體頒証儀式后,來自湖州師范學院文旭平老師給大家開啟了“幸福婚姻第一課”。從甜甜蜜蜜的戀愛到財米有鹽的婚姻生活,男女雙方要怎樣調試好心理,互相認知互相理解包容,讓愛情保鮮,讓家庭幸福,八對新人接受了進入婚姻后的第一次學習教育。

“身邊的朋友有N種結婚儀式,我們倆的是最特別最庄重的也是最難忘的。國旗下的結婚誓言,一定是永不過期的!”新人小李緊緊依偎著丈夫小張,一臉的甜蜜。

“聽了課,感覺對適應兩個人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也感覺責任更重大了,這樣的結婚儀式永遠忘不了”小胡小敏一對新人始終緊握著對方的手。

此次活動由安吉縣婦聯聯合安吉縣民政局舉辦,一方面是移風易俗,倡導文明節儉的婚俗新風尚,一方面是希望通過“幸福婚姻第一課”這樣的形式,教育引導年輕人樹立正確的婚姻家庭觀念,增強責任意識,從源頭上減少婚后家庭矛盾糾紛的發生。

安吉縣婦聯在七夕當天舉辦集體領証+“幸福婚姻第一課”這樣的活動外,又在七夕前用多種方式倡導幸福婚姻好家風。該縣婦聯聯合天荒坪鎮舉辦“地老天荒 園來是你”青年交友聯誼會,設立全縣首個“紅娘幸福家”執委工作室,鎮干部王文吉說:“我們婦聯做家庭工作有優勢,通過更多的活動,讓一些有志同道合的年輕人聚在一起,走在一起,幸福的走向一輩子”。

該縣婦聯還聯合報福鎮舉辦“不七而遇 夕望是你”青年交友活動,組建好家庭宣講隊,邀請當地縣級最美家庭、勞動模范陳彩珍為年青人分享個人成長和如何在事業中構建幸福家庭的故事。

70余歲的陳阿姨一席家庭故事深深打動了前來參加活動的年輕人。鄉鎮青年汪斌說:“在陳阿姨身上我相信了世間有美好的愛情,看到了愛情的真義,攜手創業、不離不棄是對愛情的最好詮釋”。 (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