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國際日”如期而至

徐墉、葛玲燕

2020年09月04日09:08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就在明天! “杭州國際日”如期而至

明天(9月5日),杭州就將迎來第三個國際日。今年的“杭州國際日”有哪些重要安排,市民朋友可以參與哪些精彩活動?昨日,第三屆“杭州國際日”新聞發布會揭曉了系列亮點。

據發布,本屆“杭州國際日”主題為“窗”,將充分展示處在“后峰會、亞運會、現代化”的歷史機遇期,杭州奮力展現“重要窗口”的“頭雁風採”、努力推進國際交流合作和城市國際化的實踐成果。活動將持續至9月17日,採用雲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開幕活動將在9月5日上午舉行,市四套班子領導和來自近30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商務機構代表等國內外嘉賓將出席活動,全國對外友協、國際友城、亞奧理事會等也將發來祝賀視頻與賀信。開幕式不僅會有主題宣傳片和文藝演出展示沉甸甸的國際交流合作成果,還會有重量級嘉賓亮相作主題演講,同時,第24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簽約、“錢江友誼使者”頒獎和“一帶一路”地方合作委員會官網上線等環節也會在現場舉行。

與開幕活動同一天啟動的是本屆國際日的主題展。展覽由五個部分組成,包括友城交流合作成果展、杭州立法節日和世界遺產相關展示、“高新30周年”展、eWTP展、“世界風情”繪畫展等。此外,本屆國際日還安排了“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考察、2020“杭州民營企業牽手‘一帶一路’國家”對接洽談會等參觀體驗與互動活動。“數字杭州”會展合作大會、迎亞運健身活動、“中意”愛情文化周之相親大會、建德田園稻香節等也將在國際日期間與大家見面。

昨日的發布會上,“杭州國際日”專用標志“窗”也正式發布。該標志由著名藝術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韓美林設計,由窗口、地球、錢江潮、互聯網符號等元素組成,整體形象傳達了杭州擴大開放,深化國際交流合作,致力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與生動實踐。國際日主題海報、國際日系列宣傳預告片也一同精彩亮相。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首位親善大使、特奧大使周迅將擔任本屆國際日推廣大使,這位來自浙江的著名演員將和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外國友人一起講述杭州與世界的故事。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