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在看望優秀教師代表時向全省教師致以節日問候

為建設“重要窗口”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鄭柵潔一同看望

王國鋒

2020年09月10日08:2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建設“重要窗口”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在第36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9月9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和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鄭柵潔在省人民大會堂看望了全省優秀教師代表。

袁家軍向受表彰的全省優秀教師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說,教育是事關國計民生的大事,教師是當之無愧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強調要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培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這些年來,全省廣大教師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培養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推動浙江高質量發展不斷走在前列。這次受表彰的30名優秀教師是全省66萬多名教師的杰出代表,有在科技領域領軍創造的院士專家,有在基層默默耕耘的普通教師,有在偏遠地區無私奉獻的支教教師。大家雖然崗位不同,但身上都蘊含著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展現了新時代浙江廣大教師的崇高精神。

袁家軍指出,當前浙江正在建設“重要窗口”,需要一批又一批優秀兒女努力奮斗。教師承擔著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重任,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教師的言行能夠影響學生的一生。全省廣大教師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強國的重要論述和對第三十六個教師節的重要寄語,盡心盡力履職盡責,為建設“重要窗口”作出新貢獻。希望廣大教師重德修身,不斷提升自我,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學生純真完美的心靈,以自身的師表風范帶動社會風氣改善﹔勇於攀登、刻苦鑽研,走在科技和社會發展前沿,不斷提升業務水平,更好傳道授業解惑,帶動培養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勇於改革創新,改進教育教學的方式方法,讓學生勤於創造、敢於創造,努力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堅定不移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加快建設教育強省的重中之重,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素質,不斷改善教師待遇和教育環境,把教育這件國之大事抓緊抓好,推動全省教育工作繼續走在前列。

陳金彪、李學忠、成岳沖、蔡秀軍參加看望。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