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最強導師團隊 組建藝術精英陣容

浙江:“文藝名家孵化計劃”集體簽約

陸遙

2020年09月11日08:2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文藝名家孵化計劃”集體簽約

為扎實推進“文化浙江”建設,著力打造與浙江“三地一窗口”相適應的文化高地,壯大浙江文藝發展領軍人物隊伍,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和支持下,省文聯於年初啟動“文藝名家孵化計劃”。9月10日,浙江省“文藝名家孵化計劃”簽約暨名家學院秋季公開課啟動。省文聯相關負責人向55名導師頒發聘書,68名浙江優秀中青年藝術家與省文聯現場簽約。

今年初,省文聯發布《浙江省文藝名家孵化計劃》,美術、書法、戲劇、曲藝、民間文藝等相關省級文藝家協會隨后發布了具體實施方案。

“文藝名家孵化計劃”涵蓋了美術、書法、戲劇、曲藝、民間工藝等5個位列全國第一方陣的藝術門類,由各門類在全國具有非凡影響、在專業領域具有精深造詣、人品文品俱佳的藝術大家組成導師團,從全省符合條件的190名初選對象中遴選68名中青年翹楚加以培育。這是對浙江文藝發展具有深遠意義的創新之舉。

據介紹,孵化計劃將通過名師指導、集中培訓、主題創作、採風觀摩、評論引導、交流提升、宣傳推廣、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手段,為培育對象提供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指導和服務。力爭經過3到5年時間,促進培育對象豐富學養、提升涵養、開闊眼界、精進造詣,最終推出10名左右在國家級重大文藝評獎和展賽展演中獲得優異成績、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文藝名家。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