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基本完成村社組織換屆試點工作

即將全面鋪開

萬笑影

2020年09月11日08:2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基本完成村社組織換屆試點工作

記者從9月10日召開的浙江省村(社區)組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獲悉,截至9月8日,全省1461個試點村(社區)全部完成黨組織換屆,其中1389個完成村(居)委會換屆,村(社區)組織換屆試點工作基本完成。

自7月上旬浙江啟動村(社區)組織換屆試點以來,各地緊緊圍繞選出忠誠擔當好頭雁、堪當重任好班子、創業奮進好氣象、風清氣正好生態、干群齊心好局面的“五好”目標,主動擔當、統籌聯動、穩扎穩打,“試”出了政策舉措的效果、實戰實效的經驗、一體推進的合力、換干融合的氛圍,實現了高質量好效果。

浙江村(社區)組織換屆即將全面鋪開,各地各部門要鞏固擴大試點成果,既把試點工作收官好,又把治理機制完善好﹔要區分不同類型村社,緊扣探索破題重點,突出重點對象,注重舉一反三,既把試點經驗總結好,又把問題情況研究好﹔要全面准確理解政策內涵,緊盯重點做好政策指導,結合實際推動政策落地,既把政策要求執行好,又把基層實際結合好﹔要從人選認可度、程序嚴密度、組織精密度、風險穩控度等方面看換屆成色,既把選舉目標實現好,又把選舉質量把控好﹔要突出到邊到底、精准嚴實、及時有力,在組織領導、督導指導、調度把關上更顯力度、更下功夫、更見水平,確保交出村(社區)組織換屆高分答卷。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