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點建設項目再擴容 增補147個項目

王世琪

2020年09月11日08:3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重點建設項目再擴容

浙江重點建設項目再擴容。記者日前從浙江省發改委獲悉,經省政府同意,《2020年省重點建設項目調整名單》正式印發。此次調整,共增補147個項目為省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549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64億元。至此,2020年省重點建設項目調整為817個,總投資3598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614億元。

據了解,新增補的147個省重點建設項目包括農水項目18個,交通、郵電項目53個,能源項目7個,工業項目27個,社會發展項目18個,城市建設及基礎設施項目18個,現代服務業及其他項目6個。

今年省重點建設項目調整,繼續圍繞“六穩”工作大局,突出穩投資、補短板、增動能。如三門縣海塘加固工程,建成后將有效提升區域防洪排澇能力﹔新建雙班年產30萬套汽車車身部件項目,建成后將有利於打造寧波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推動浙江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提振投資信心,做大做優重點建設盤子,除增補147個項目為省重點建設項目外,此次還新增了62個預安排項目,總投資4173億元。

為讓資源要素精准“滴灌”項目,推動資源要素跟著項目走,同時用足用好國家政策紅利,今年省重點建設項目調整名單首次由省發改委與省自然資源廳聯合印發,並支持將符合條件的獨立選址項目列為省重點建設項目,加大力度爭取國家用地指標。經多輪篩選,包括滬杭高速公路臨平段改建工程、溫州市烏牛溪(永樂河)治理工程、台州路橋機場改擴建工程等在內的79個項目列為第一批爭取國家土地計劃指標的獨立選址省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1869億元。

記者了解到,接下來浙江將進一步發揮省重點建設項目“壓艙石”作用,扎實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務協調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對標亮燈、重大項目協調例會等機制,推動未開工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在建項目按計劃完成年度投資目標,並力爭實現第一批爭取國家土地計劃指標的獨立選址省重點項目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用地組件報批,以工作的確定性應對形勢的不確定性。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