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化醫改“把脈開方”

陳寧

2020年09月13日09:0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深化醫改“把脈開方”

9月12日,2020全國深化醫改經驗推廣會暨中國衛生發展高峰會議在杭州召開。會上對2019年度“推進醫改,服務百姓健康十大舉措、十大新聞人物”進行了展示。其中,浙江打好縣域醫共體建設“攻堅戰”入選“十大舉措”,1人入選“十大新聞人物”。

近年來,隨著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持續推進,浙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不斷健全、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浙江衛生健康體系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了關鍵作用。當前,浙江正在對標建設“重要窗口”,針對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薄弱環節,補短板、補漏洞、強弱項,著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和管理體系。

據悉,會議共有1場主論壇和17場分論壇。來自浙江、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四川等省(區、市)衛健部門相關負責人進行了經驗分享﹔科研工作者、醫院管理者、學科帶頭人等,為深化醫改“把脈開方”。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