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保障數字經濟發展

翁浩浩

2020年09月13日09: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立法保障數字經濟發展

由浙江立法研究院牽頭主辦的第四屆“之江立法論壇”9月12日在杭州舉行,國內立法理論和實務界專家學者聚焦“數字經濟發展的立法保障”研討交流。

近年來,浙江大力推動政府數字化轉型,深入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並取得積極成效,數字經濟已成為浙江高質量發展的一張“金名片”。為推動數字經濟成為展示“重要窗口”的標志性成果,浙江率先推進數字經濟地方立法。今年,省人大常委會把《浙江省數字經濟促進條例》列為一類立法項目。7月下旬,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初次審議了這部重要法規草案,目前正進行修改完善。

浙江將進一步發揮由省人大常委會和浙江大學共同成立的浙江立法研究院智庫作用,圍繞數字經濟發展立法保障等新時代法治建設領域重要課題,深度參與立法理論研究和實踐,打造“之江立法論壇”等重要品牌活動,搭建交流平台、凝聚智慧力量,為地方立法提供高質量的決策服務和智力支持。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