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黃岩:深化網格化管理 實現創建無盲點

解文雅、黃微

2020年09月13日09:2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黃岩:深化網格化管理 實現創建無盲點

9月12日,江口街道“全員出擊”,依托網格資源,機關工作人員、村干部、志願者下沉一線,全力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查漏補缺做好路面破損修復、房前屋后再清掃、牛皮癬廣告管理、主干道路亂堆放等工作。

這是台州黃岩繼續深化文明城市創建網格化管理,充分發揮機關干部、群眾和志願者作用,在全區掀起實干大干熱潮的一個鏡頭。自9月11日全市多城同創工作例會后,黃岩兩天內連開兩次專題會議,再鼓干勁、再聚合力,全力沖刺“兩連創”。會后,該區四套班子迅速下到分管鄉鎮(街道)開展督查,鄉鎮(街道)、相關部門周末無休,嚴格對照實施方案,將力量下沉到一線網格,加快整改落實。

迎著朝陽,西城街道下埭頭村網格員王迎輝早早地上崗,檢查小區裡的衛生。房前屋后的垃圾、管道邊的雜草、挂在防盜窗上的晾衣架、水槽下面的堆積物……這些細小的問題,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創建文明城市,我們要以高標准、嚴要求去實施。”王迎輝說,他日行萬步,以“繡花”功夫維護著網格裡的文明生活。

除了住宅小區和行政村等的整改整治工作,城市的道路等也關系到城市的顏值和氣質,是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在南城街道,黨員干部發動群眾周末無休,每村每天保証20人突擊力量,對照文明城市創建標准,著力整治亂堆放、牛皮癬、衛生死角等問題。針對頑固問題點位,會同行政執法人員強硬整治、強勢推進,共清理僵尸車62輛,清理頑固點位23處,整治流動攤販110人次。

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各項工作開展以來,黃岩化整為零,進一步深化網格化管理,成立專人專項督查組、分人分片落實責任,形成大網套小網高壓態勢,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實現創建無盲點。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