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迎接2020級新生報到 你好,新同學!

紀馭亞

2020年09月14日08: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你好,新同學!

隨著9月開學季的到來,浙江省各所高校陸續迎來2020級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大背景下,新生們將如何開啟自己的大學新生活?9月13日,是浙江理工大學新生報到的第一天,記者在校園內外記錄下新生們的大學初體驗。

“12日我就完成了線上報到流程,今天上午坐高鐵再轉地鐵,到達下沙后發現,師哥師姐們早早地就在地鐵口迎接我們了,還有專車接我們去生活區。”浙江理工大學建工學院的新生小吳告訴記者,自己家就在省內,考慮到疫情期間學校採取封閉式管理,新生們需要獨自進校,所以沒有讓父母陪同。沒想到,原本還有些擔憂大包小包不太方便的他,一進校門就打消了顧慮,“保潔阿姨、保安師傅熱心地幫我把行李從生活區門口運送到宿舍樓下,還幫我一起搬運上樓”。

而法政學院2020級新生小高則是在父母陪同下前來報到的。雖然家長隻能在校門口望著孩子進校園,但特意從安徽趕來的高爸爸神情輕鬆。“學校防疫工作做得很細致,孩子進校都要進行身份核驗、測溫。”高爸爸說,完成報到后順利入住寢室的小高已電話報了平安。接下來,高爸爸准備和愛人一起在杭州好好游覽一番。

據悉,9月13日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4000多名本科生和2000多名研究生抵達浙江理工大學。考慮到地鐵站距離新生入住的生活區較遠,學校安排了6輛專車和多名志願者,在地鐵站和各生活區門口環形接駁。而通過新生線上自助報到服務,新生隻要動動手指即可完成信息採集、保險預訂、床上用品預訂、軍訓服預訂、到校信息登記等流程,並可提前查詢學生宿舍樓棟、住宿房間和床位號等詳細信息,大大縮短了報到時間。

記者在現場發現,該校部分院系在給新生准備的禮包中,除了新生手冊等物品外,還配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而已經提前進行全面消殺的宿舍樓裡更是隨處可見速干洗手液。在人員最有可能密集的食堂,每張餐桌上都貼有二維碼,學生掃碼后就可安心就餐。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