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有序推進

金燕翔

2020年09月14日08: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國“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有序推進

9月13日,由生態環境部主辦的全國“無廢城市”建設試點推進會在紹興召開,紹興、威海、西寧等試點城市和地區代表作經驗交流。

自開展試點以來,全國“11+5”個試點城市和地區將“無廢城市”建設與本地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相融合,初步總結凝練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可復制可推廣的示范模式。下一步,各地將加快試點方案落實,積極探索,統籌做好試點建設與固體廢物專項領域改革工作。

浙江是全國第一個以省政府名義部署開展全域“無廢城市”建設的省份,並在國家試點要求基礎上,拉高標杆、自加壓力,充分體現了浙江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的責任擔當。作為浙江省唯一的國家“無廢城市”試點城市,紹興通過印染化工產業跨區域集聚提升推動重點產廢行業綠色高質量發展、以智慧數字化系統建設構筑大無廢格局等試點建設經驗,受到與會代表的贊譽。

會上還舉行了浙江省固廢治理數字化應用(紹興市“無廢城市”信息化平台)上線儀式。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