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爾夫球男隊落戶寧波

寧波高爾夫球運動發展勢頭良好

林海、胡君、馮建華

2020年09月14日08:49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省高爾夫球男隊落戶寧波寧波高爾夫球運動發展勢頭良好

近日,剛剛在陝西榆林參加完全國高爾夫球錦標賽體能測試的謝千童等浙江省高爾夫球男隊隊員回到寧波,參加中基寧波集團與球隊的冠名簽約儀式。同一天,省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賽在紹興落幕,寧波一隊的雙胞胎兄弟陳奕豪、陳奕銘分獲男子丙組冠亞軍。這表明,自省高爾夫球男隊落戶寧波后,寧波高爾夫球運動發展勢頭良好。

據了解,2020年初寧波市小球中心負責組建浙江省男子高爾夫球隊(省隊市辦),目標是參加2020年全國高爾夫球錦標賽和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目前,球隊共簽約7名運動員,除謝千童、吳之堃和胡嘉煊3名省內運動員外,市小球中心引進省外運動員4名,分別是姜智杰、曹森首、葉沃誠、銀潔鑫。其中謝千童是全國最年輕的高爾夫球職業選手,曾於2018年代表中國參加在阿根廷舉行的青奧會﹔姜志杰曾獲2020年美巡中國賽資格賽第一名﹔葉沃誠是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及高爾夫歐巡賽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選手,2017年代表廣東省參加全國運動會獲得銀牌。

8月在溫州舉行的省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上,寧波運動員吳之堃、胡冠谷、陳奕豪分別包攬男子甲、乙、丙組冠軍,陳奕豪在第十一洞打出精彩的“老鷹球”。上周在榆林結束的全國高爾夫球錦標賽體能測試中,浙江高爾夫球男隊全員過關,為今年的團體錦標賽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