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茶、看劇、學剪紙

杭州活力文旅,上海“秀絕活”

張雅麗

2020年09月14日09:1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杭州活力文旅,上海“秀絕活”

9月12日,恰逢2020上海旅游節開幕,“最憶是杭州”文化旅游推廣活動在上海舉行,杭州用“韻味杭州”“文化杭州”“數字杭州”三個篇章,向上海市民、游客展示歷史文化、創新活力、生態文明,來自杭州蕭山、富陽、余杭等地的精品非遺,在上海集中亮相。

距離杭州“45分鐘高鐵圈”的上海,當地市民早已深諳杭州旅游的常規線路,隻有“不走尋常路”才能引發他們的好奇心。9月12日當天,杭州向上海市民展示城市精品旅游線路、數字文旅體驗、文旅獎勵等“硬核”產品、舉措的同時,重點展示了杭州的非遺文化旅游產品。

蕭山紹劇《美猴王》、余杭《徑山點茶》、富陽越劇《紅樓夢》、臨安舞獅《吳越雄獅》、建德歌舞《新安江仲夏夜》、淳安睦劇《牧牛》和桐廬剪紙……這些杭州文旅推廣團精心挑選的非遺、文化旅游產品在上海亮相后,現場掌聲不斷。“十一”長假到來之前,上海作為杭州重要的短途客源市場,這場有溫度、有深度、可觸摸的非遺展示,或為杭州帶來一批新客源。

記者從杭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了解到,暑假以來杭州旅游行業復蘇的步伐進一步加快,尤其是療休養團隊、自由行游客數量在明顯上升,淳安、建德的酒店入住率已經超過預期。以淳安為例,高星級酒店、民宿周末的入住率可以達到80%以上。

河南、山東、陝西、上海等省市,向來是杭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自8月份以來,杭州先后在多個城市進行文化旅游品牌營銷、推廣磁,近期杭州將鎖定潛在客源市場,尤其是高鐵沿線城市,將文化、節事活動與旅游線路相結合,形成新的城市文旅IP,激活中遠程客源地游客的來杭需求。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