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00元從江蘇打車赴杭,目標是大賣場的手機

鮑亞飛

2020年09月15日09:07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花3000元從江蘇打車赴杭,目標是大賣場的手機

一夜之間,大賣場被盜手機27部,售價達11萬余元,而竊賊竟是從江蘇打車來回的,光車費都花了將近3000元。

杭州淳安民警兵分兩路5天內輾轉3省5地追擊,將該流竄作案的盜竊團伙成員全部抓獲,並查清阻斷了銷贓渠道。

9月4日清晨,淳安縣公安局千島湖派出所接到轄區某手機大賣場報警,該賣場發生盜竊案件,一夜之間損失手機27部,其中不乏華為Mate30、P40Pro等貴重機型,售價在11萬余元。店內的監控視頻完整記錄下了作案的過程,兩名瘦小男子於4日凌晨3時53分左右進入賣場,實施盜竊。民警張峰立即帶人展開偵查,視頻偵查人員調閱周邊監控對兩人進行了追蹤,發現兩人9月2日出現在千島湖街頭,曾對多處目標進行踩點,作案后便乘坐出租車離開千島湖前往外地。

追蹤嫌疑人的民警發現,兩名犯罪嫌疑人竟是從江蘇來的,而他們使用的交通工具竟然是出租車,這來回的車費都要將近3000元。

千島湖派出所民警張峰、洪一浩等人立即驅車跟隨兩人的行蹤追擊,途經浙江杭州,江蘇無錫、鹽城、常州等地,晝夜兼程,最終在宜興發現了兩人的蹤跡。經過深入調查,民警發現兩人隸屬於一個盜竊犯罪團伙。這個團伙成員多為社會閑散人員,年紀不大卻已是慣偷,多次流竄於江蘇、浙江等地作案,涉案數額巨大。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