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累計發現19起抵港外輪疫情,涉疫船員共60人

2020年09月15日08:1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9月15日電 (郭揚)記者日前從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至今累計發現19起抵港外輪疫情,涉疫船員共60人。

9月13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發布消息,9月9日接舟山海關通報,在岱山縣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輪船“阿西諾伊”上發現7名船員(菲律賓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接報后,相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並對境內惟一1名密切接觸者(引水員)實施隔離觀察並採樣送檢,經血清抗體及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仍在繼續隔離觀察中。

為進一步堵塞漏洞、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浙江省在對換班下船船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的同時,還對所有抵港船修船舶、遠洋漁船、外貿轉內貿運輸的國際船舶船員開展全員檢測,對申報或衛生檢疫有異常情況的外輪船員也予以檢測。至今累計發現19起抵港外輪疫情,涉疫船員共60人,其中外國籍船員53人,累計確診7例、無症狀感染46例。

據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廣勝介紹,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又切實滿足船員換班需求,浙江省全面落實“應換盡換、應上盡上、應檢盡檢、應隔盡隔”工作要求,著力完善船員健康申報、進港外輪監測、船岸界面防控等相關制度。浙江省在港國際船舶目前日均保持在400艘以上、在港船員8000余人,自4月以來累計完成1600余艘次、1.9萬名中國籍船員換班,日均換班120余人,受檢換班船員未發現相關病例。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