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這家人氣餐飲店環境很贊

很多外地來台州出差的網友也不忘稱贊一句

2020年09月16日08:57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椒江這家人氣餐飲店環境很贊

店鋪廊道內的文明標識和分類垃圾桶。

吳鳳霞每天一早走進店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在店內上下轉上一圈,看看地上有沒有煙頭,垃圾桶裡的垃圾是否分類得當,餐桌上的文明標識有沒有放好,再開始著手安排洗菜備菜、公筷公勺等事宜。

位於台州椒江區康平路上的林家鋪子,是椒江城區一家人氣餐飲店。身為這家餐飲店的經理,9月14日下午5時許,吳鳳霞已經忙碌地穿梭於各個包間和大廳,照看食客需求,同時也緊盯著各個不文明行為細節。

“受疫情影響,店裡的客流量同比有一定減少,目前晚餐上座率是三分之二左右。”吳鳳霞說,在當下這種時候,更要把文明細節做得扎實細致,讓顧客放心就餐。

吳鳳霞歸納了一下,對於一家餐飲店需要注意的文明細節主要是垃圾分類、公筷公勺和環境衛生三塊內容。

她指著放在一樓過道處的分類垃圾箱說,店裡針對每個功能區,都做了垃圾收集上的細分,前廳和用餐區等公共場合的垃圾桶是三分類,廚房的是兩分類。

工作人員在收拾桌子時,餐車上會有兩個垃圾桶,客人的殘渣剩菜直接放入易腐垃圾桶,餐具包裝則屬於其他垃圾。后廚區塊,除了洗菜備菜時要做垃圾分類,調料瓶上也都標注了使用截止時間,時間一到,工作人員就會把到期調料瓶放入其他垃圾。

公筷公勺方面,吳鳳霞介紹,4人以上的餐位都會放置3副公筷公勺,4人以下每桌1副,上菜時每個菜品還會跟1副。

記者在一間十人桌的包間看到,桌上已經擺放了3副公筷公勺,玻璃轉盤上還放了一張“文明餐桌”小貼士和文明城市標識牌,上面都寫著“夾菜用公筷,盛湯用公勺,不剩飯剩菜,不勸酒吸煙”,隨時提醒著顧客用餐文明。

而關於環境衛生,吳鳳霞說這是目前最輕鬆的一項,“以前客人在店裡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的情況比較多,顧客吃完飯后一起身,就能看到桌下扔了好些餐紙和煙頭。自文明城市創建以來,亂吐痰、亂扔垃圾這樣的狀況幾乎沒有了。”

吳鳳霞說,偶爾有客人在走廊裡留下煙灰,馬上會有工作人員上前清掃,並對客人進行勸導,盡量不吸煙不亂扔煙頭。

林家鋪子的店鋪環境也得到了一些顧客的肯定,記者在大眾點評APP裡看到,很多外地來台州出差的網友在品嘗完店裡的美食后,都不忘稱贊一句“環境很不錯”。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