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視頻收獲千萬點擊,32.2萬點贊,4.4萬評論

浙江蘭溪體育老師為光盤“代言”

季俊磊

2020年09月16日09:45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蘭溪體育老師為光盤“代言”

一夜之間,浙江蘭溪市厚仁中學政教主任、體育老師溫志斐在抖音上火了,隻因他在抖音號@斐哥老師上發了一條主題為“光盤行動,說到做到”的短視頻。視頻中的主角是蘭溪市厚仁中學的學生,地點在該校食堂。

記者看到,這條短視頻相較於其他網紅博主的作品並沒有特別出彩的特效,也沒有炫目的拍攝技巧和精致的文案表達,視頻中的配音簡單而直白:“哎,還相差這麼一點點啊,再吃一點,吃掉……加油啊,就差這麼一點點了,浪費了很可惜的。”

“我當時只是響應政府光盤行動的號召隨手一拍,沒想到這麼多人觀看,自己都驚呆了。”這條視頻是溫志斐在9月7日拍的,9月9日晚上才傳到抖音平台上,第二天早上的播放量便達到100萬+,隨后持續上漲,中午達到200萬+,晚上達到700萬+,如今已經突破1000萬+。他說,拍攝的初衷是為了倡導學生們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其實,溫志斐很早就注冊了抖音號,在去年上半年開始發短視頻。“我做短視頻的初衷是為了記錄美好生活。”溫志斐說,剛開始他只是發一些健身視頻、生活瑣事以及反映校園師生生活的小視頻,大部分的點擊量隻有幾百個,學生是他的忠實粉絲。

“我還記得在抖音發的第一個短視頻是自己跳了一段健身操,前后花了很長時間,可惜效果平平,但是很享受其中的樂趣。”溫志斐告訴記者,后來他開始拍攝一些課堂教學視頻,發現家長和學生都很喜歡,還有些學生會在底下寫評論。由此,溫志斐對制作抖音短視頻的熱情更高了。

在溫志斐的印象裡,除了“光盤行動,說到做到”的爆紅短視頻外,今年4月拍攝的一條關於開學防疫短視頻也收獲了超過37萬播放量和1000多個贊。“那時候學校剛開學,測溫時發現幾個學生體溫異常,給大伙兒嚇壞了,學校趕緊啟動應急預案,好在沒有大礙。”溫志斐把這一過程記錄了下來,並把它剪成一段半分鐘左右的短視頻,在發送時呼吁家長送孩子到學校上課時重視孩子的身體現狀,視頻內容很快引起社會的共鳴。

如今,溫志斐的抖音號已有1.2萬粉絲,算是小網紅。“我的主業是教師,不會為了紅而去制作短視頻。”溫志斐對自己的定位很明確。未來,他計劃借助抖音平台繼續拍攝一些記錄生活、反映正能量的短視頻作品。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