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義烏小學生抗疫作品《最暖》 獲省少兒音頻金星獎

王志堅

2020年09月16日09:48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義烏小學生抗疫作品《最暖》 獲省少兒音頻金星獎

2020年浙江省少兒音頻征集評選活動日前揭曉,由義烏市圖書館選送的作品《最暖》,在全省12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小學低段組金星獎(最高獎)。

為了讓全省少年兒童發現和宣揚在防控和抗擊疫情工作中的感人事跡,學習抗疫英雄身上的優良品質,傳播正能量,浙江省圖書館學會開展了“魅力聲音·抗擊疫情,我們在行動”全省少兒音頻征集活動。

作品《最暖》由義烏市繡湖小學教育集團春華小學二年級學生吳懿萌創作及朗誦,她在作品中寫道:“誰最暖?小芽說,太陽最暖。一股股能量,伴我茁壯成長。誰最暖?孩子說,媽媽最暖。一次次擁抱,驅散所有的憂傷。誰最暖?全國人民說,一線的勇士最暖。一個個日夜,對抗病毒,救死扶傷,隻為鑄就最暖的春光。”

據吳懿萌的指導老師吳高旭介紹,吳懿萌小朋友愛唱愛跳,愛寫愛畫,愛好閱讀、朗誦、戲曲、籃球、舞蹈,興趣廣泛。閱讀是她最鐘愛的閑暇活動。本次創作的詩歌作品《最暖》從童真的視角,傳遞出了滿滿的正能量,獲得了評委的高度評價。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