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長三角民政論壇在湖州召開

推動區域基層治理聯動提升

萬笑影、王藝潼

2020年09月17日08:0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區域基層治理聯動提升

9月15日至16日,2020長三角民政論壇在湖州召開。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民政部門簽訂《2020長三角民政論壇合作交流框架協議》,積極推動區域基層治理協同聯動。同時,《長三角基層治理藍皮書》正式發布,系統梳理和總結近年來長三角地區基層治理制度創新進展。

本屆論壇以“和諧共治與精密智治的制度創新”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打造三省一市研究基層治理問題、破解基層治理難題、展示基層治理成果、交流基層治理經驗平台,推進長三角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

基層治理事關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切身利益,長三角地區要在強化基層治理政治引領、完善特大城市群基層治理、促進城鄉基層治理融合、推行基層全周期管理、提高基層公共服務質量、健全基層智慧治理體系上走在前列,著力推動基層治理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接下來,浙江將通過高質量打造“長三角基層治理一體化示范區”、推動基層治理數字化轉型、提升基層干部治理能力、推進“未來社區”建設等,與上海、江蘇、安徽共同打造基層治理現代化新高地。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