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門千名黨員干部助力村社換屆

趙靜

2020年09月17日08:1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三門千名黨員干部助力村社換屆

為確保村社平穩有序、高質量換屆,日前,浙江三門縣全面推進村社組織換屆臨戰備戰“拉網清零”行動,全縣千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進村入戶,集中精力對各類問題進行拉網式排查,為即將開始的村社換屆掃清障礙。

行動啟動前,三門縣村社換屆辦派出巡回督導組下沉督導,結合面上電話抽查等形式對各鄉鎮(街道)換屆准備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抽查,發現換屆准備工作扎實推進的同時,仍然存在偏遠山村選民參選率不高、部分矛盾糾紛和信訪積案仍未化解到位等5大類31個問題。

在逐村分析、逐鎮研判的基礎上,該縣梳理制定了《三門縣村社組織換屆“拉網清零”行動十大攻堅清單》,推進問題攻堅。

海潤街道針對“紅黃碼”村矛盾糾紛突出、班子不和諧等問題,一村一策制定“補短板項目攻堅表”,對“綠碼村”則制定“促發展項目攻堅表”,安排服務隊開展幫扶,已解決問題120多個﹔沙柳街道將今年涉及各村的飲水、交通等52個項目匯總,明確牽頭領辦人、具體領辦人、項目推進計劃、完成期限等,加快推進項目落地﹔花橋鎮成立專項組,對村級矛盾、新村融合發展情況、村級財務進行詳細調查,同時凝聚鄉賢能人力量助力村庄發展……

當前,三門縣各鄉鎮(街道)對照攻堅清單,挂圖作戰、倒排時間,全力推進已排查發現的村級矛盾糾紛化解工作,建立三色選情圖、動態預警管理﹔駐村干部等聯村工作組成員開展“三個談遍”“導師幫帶”“設崗歷練”“揭榜挂帥”等活動,確保攻堅清單按時全面清零。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