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試點數字化處理食品案件

楊君左

2020年09月17日08:4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安吉:試點數字化處理食品案件

日前,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專題批復同意湖州安吉開展“食品案件快速辦理平台”試點工作。這標志著安吉成為全省首個食品領域違法行為查處“數字化轉型”試點縣。

據了解,“食品案件快速辦理平台”試點旨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創新社會綜合治理模式,通過數字化手段,開創“互聯網+辦案”模式,通過科技改變以往食品違法行為查辦3個月期限的傳統,實現一部手機、一款APP現場快速結案。

該平台設置在浙政釘APP之下,通過標准化流程,即“現場檢查、主體查詢、証據採集、筆錄制作、審批審核、文書送達、電子簽名、掃碼繳款、電子票據、結案報告、案件公示”十一項環節,智能引導監管人員開展執法辦案,同時實現執法數據實時上傳,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增強執法透明度,公開高效便民。

據悉,該平台自5月10日試用以來,安吉全縣已累計辦理食品案件400件。利用結余的時間,平均每個監管人員較去年同期監管檢查商戶量增加30%,受到當事人的認可,優勢明顯。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