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加快推進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聶偉霞

2020年09月18日08:1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9月17日,浙江省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寧波召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浙江省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向縱深發展。

民營企業是浙江最大特點、最大優勢、最大資源,浙江省2000萬產業工人大部分集中在民營企業。2019年,浙江省啟動了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組織開展了產業工人思想引領、提素質強技能、構建和諧、服務幫扶和固本強基“五大行動”,探索形成符合浙江民營經濟發展實際的改革經驗。

今后,浙江省將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加快推進民營企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提高民營企業職工特別是農民工的綜合素質,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依法保障合法權益,切實推動農民工穩定向現代產業工人和市民轉變,著力建設一支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發揮產業工人主力軍作用,為浙江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