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精密智控”體系 用好陽光監管平台

持續推進浙江省清廉交通建設

張帆

2020年09月18日08:1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推進全省清廉交通建設

把清廉標杆立在浙江大地每一處交通工程建設上。浙江省政府9月17日召開會議部署推進全省清廉交通建設,要求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堅持綜合交通發展與清廉交通建設“兩手抓、兩手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確保“清廉干事、建功立業、安全無恙”,努力當好“重要窗口”先行官、爭當行業清廉建設新標杆,為高水平交通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浙江省交通強國建設試點進入關鍵期,大抓交通正當其時,要主動防范交通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帶來的廉政風險,強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科學治理,聚焦重點領域,完善防治體系,力爭到2022年,清廉交通建設取得明顯突破,到2035年,全面實現清廉交通,實現政治生態風清氣正、權力運行公開規范、政商關系親清有序、制度機制成熟定型、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據悉,省交通運輸系統正著力構建清廉交通“精密智控”體系,堅持數字化賦能清廉交通建設,深化數字交通建設,建立並用好覆蓋綜合交通全領域、貫穿項目建設全周期的工程建設陽光監管平台,加快推動行政審批、綜合執法、資金管理等重點領域數字監管,實現分析評估智能化、過程管控精細化和預警處置實時化。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