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加速推進文旅項目建設 多舉措促進文旅消費

陸遙

2020年09月18日08: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多舉措促進文旅消費

9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國家發展改革委就業收入分配和消費司主辦的文化和旅游消費工作現場會,在杭州召開。

現場會上,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東省的16位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的參會代表進行深入交流,分享成功經驗,為進一步促進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文化和旅游消費工作,開拓更大的空間。

據介紹,參會各試點城市積極推動消費發展,依靠國家政策引導,普及應用新型信息技術手段,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升級,以數字經濟賦能,以文化和旅游消費聚集區為載體創造優勢。此外,不同領域的品牌合作活動以及政銀企的協同聯動,也加強了文化和旅游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帶動作用。

9月17日,全省文化和旅游項目建設暨鄉村旅游(民宿)發展推進會在江山舉行。會上,中國數字音樂小鎮等17個項目進行了簽約,簽約投資額達420億元。

據悉,面對浙江省一季度文旅投資受疫情影響的態勢,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實施“四十百千”工程,將“四條詩路”、十大海島公園、百張文旅融合“金名片”、2000億元年度投資統一納入項目庫管理。截至8月底,全省文旅在建項目為2702個,總投資達到1.93萬億元,實際完成投資1714億元。

著眼於新時代的鄉村文旅運營,浙江省推出杭州市臨安區月亮橋等15家民宿(農家樂)助力鄉村振興改革試點單位。9月,在全國鄉村旅游與民宿工作現場會上公布的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中,浙江省26個村庄入選,至此,浙江省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共達40個,數量居全國首位。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