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發出全省首張公積金聯辦營業執照

開辦企業,加“事”不加“時”

張亦盈

2020年09月18日08:1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開辦企業,加“事”不加“時”

“開辦企業的時候,公積金相關事項也一並辦理完成了,又能少跑一個窗口。”9月17日早上,浙江瑞安市品達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包文雅在瑞安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場監管局窗口領取了公司營業執照,同時,她被告知公司住房公積金繳存賬戶也已開戶,無需再去公積金窗口辦理開戶。這是浙江省企業登記全程化平台新上線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功能后,首張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聯辦的營業執照。

此前,企業主想要辦理公積金繳存賬戶開戶手續需要在公司頒發營業執照后,攜帶紙質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証、法人章、公司公章等材料前往公積金窗口排號辦理公司開戶手續。

隨著浙江省企業開辦平台新增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模塊,企業主在平台上完成注冊登記時,平台便會實現信息共享,將企業公積金開戶所需的基礎信息和單位個人公積金比例等信息推送給公積金窗口,以“數據跑”代替“群眾跑”,實現企業開辦“一網通辦”。

據了解,此次新增“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模塊實現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數據秒通”后,“企業開辦一件事”業務鏈從4個部門4個事項2個環節增加至5個部門5個事項2個環節,加“事”不加“時”。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