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濱江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全覆蓋

郁廷棟

2020年09月18日08:1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濱江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全覆蓋

9月17日,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推進會議在高新區(濱江)舉行。

會前,參會人員對濱江區長河街道春波小區加裝電梯項目現場調研。春波小區作為今年結合老舊小區改造加梯全覆蓋試點小區,目前,102個單元已基本實現加梯全覆蓋。

高新區(濱江)把民生發展的“關鍵小事”作為“頭等大事”。該區2019年底提前謀劃,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在完成市對區年度考核目標加梯75台的基礎上,自加壓力,制定了確保400台、力爭500台的整體目標。截至目前,已完成加梯協議簽訂486個單元,開工344處,完工182處,已超額完成市對區75台的目標任務。

為試點小區加裝電梯全覆蓋整體推進,高新區(濱江)在前期開展專項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和民意調查、發放問卷3000余份、加梯支持率75%的基礎上,進一步了解小區業主實際顧慮,積極引導、巧聚民意,創新破解“統一意見難”,該區採用了“圓桌會議+參觀考察”“三級專班+三支隊伍”等工作模式,引領居民共建共享,推進加梯意見全面統一。

下一步,高新區(濱江)將在現有基礎上,力爭在11月底前完成加梯400台的目標,爭取在12月底前完成加梯500台的目標,讓更多百姓享受到上下樓的便捷。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