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難而上抓進度 以匠心打造精品

嘉興經開區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

張萌

2020年09月18日08:46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嘉興經開區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

今年初以來,“品質嘉興”大會戰穩步推進。面對多重不利因素影響,嘉興經開區各實施主體以時不我待的精神,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與此同時,在項目建設中牢固樹立精品意識,讓優質項目在經開“綻放”。

快馬加鞭推動項目建設

走進杭師大經開附小豐園校區,記者看到項目現場一片火熱,校區整體框架初步顯現。

據了解,豐園校區位於國際商務區新氣象路以東、馬塘涇港綠化帶以南、花園路以西、祥和路以北,總用地面積40643平方米,辦學規模30個班,總建筑面積33614.41平方米。該校區設施全面,項目投資估算1.8億元。

今年5月6日,豐園校區正式開工建設。面對今年新冠疫情和超長梅雨季給工程造成的影響,如何保質保量完成項目建設?作為項目實施單位的嘉國投公司調整思路策略,倒排時間節點,克服多重困難,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

“我們在不影響周邊居民休息和早晚高峰交通的前提下,延長施工時間,增加作業人員,把進度計劃細化到每一天,並強化計劃落實情況的檢查和整改,盡最大努力把耽擱的工期搶回來,把外部不利影響和相應損失降到最低。”嘉國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經過各參建單位共同努力,目前,豐園校區整體建設進度完成總工程量的45%,基本達到原定計劃要求。其中進展最快的教學樓、實驗樓已經結頂,正在進行砌體施工。綜合樓三層樓面澆筑完成,風雨操場(食堂)地下室頂板完成。

按照目前進度來看,預計今年10月底綜合樓、風雨操場(食堂)完成結頂,工程進度完成總工程量的70%,11月中旬所有單體完成中間結構驗收,並進入裝飾裝修階段。今年春節前所有單體外架全部拆除,為豐園校區明年6月份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奠定堅實基礎。

凝聚匠心打造精品工程

在快速推動項目建設中,經開區各實施主體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力求將每一個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將每一個民生項目打造成民心項目。

前不久,浙江省風景園林學會公示了獲評2020年浙江省“優秀園林工程”名單,經開區嘉杭路提升整治綠化工程、萬國路(桐鄉大道—杭州塘)改造提升工程、嘉興國際商務區精品示范道路整治提升、商務大道(長水路—高鐵下穿涵洞)景觀綠化工程等6個園林綠化項目位列其中。據了解,浙江省“優秀園林工程”是全省園林綠化工程建設的最高榮譽,擁有極高的含金量,其施工質量須達到省內先進水平並具有較好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本次獲獎數量位居全市前列,充分展現了經開區園林綠化建設工作的成果。

“今年我們還將新增三環南路、紡工路兩條精品道路,進一步提升高鐵新城品質和形象。”嘉國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說道。

在追求打造精品的同時,經開區項目建設還進一步完善精細化管理。姚家蕩綠道開通后,受到了周邊百姓的高度肯定。姚家蕩綠道在建設之初便以省級最美綠道為建設定位,在原有沿河景觀的基礎上做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為滿足百姓跑步、騎行等健身需求,整條綠道全線環通,遇橋下穿,遇河搭橋,市民走完一圈完全不用走市政道路。為方便周邊居民,還在每個綠道沿線小區都設置了出入口。

項目完工后,項目的實施單位並沒有閑下來,經常組織工作人員去“找茬”。

“我們在走訪中征求周邊居民的意見建議,並根據這些反饋進行相應的整改。”經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說道。例如有些地方植被裸露,有些地方燈光太暗等。

對此,經投集團對搜集的問題進行梳理,截至9月10日,已完成10余項整改內容,護欄修復1.5公裡、地被補植300平方米、色塊補植200平方米,並對綠道沿線投光燈角度、領航燈頻率等進行了調整。

隨著多個項目的全面鋪開,接下來,經開區將繼續打好“品質嘉興”大會戰,為提升民生福祉、打造高品質城市風貌貢獻經開力量。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