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奮力實現工業“全年紅”

浙江省部署四季度工業經濟工作

王玉賓

2020年09月19日09:1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四季度工業經濟工作

克難攻堅,確保工業經濟實現“全年紅”,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交出經濟高分報表。9月18日,浙江省工業專班召開第9次會議暨全省工業奮戰四季度實現全年紅視頻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據悉,今年1月至8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8%,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別提高12個、1.5個百分點,工業經濟呈現“V型回升、半年回正、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會議要求,四季度重點抓好12項工作:抓企業服務,破解企業生產經營難題﹔抓市場拓展,盡快把企業高庫存降下來﹔抓金融支持,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血脈”﹔抓產業鏈安全,盡快補鏈強鏈提高競爭力﹔抓項目投產達產,盡快形成投資實物量﹔抓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部署實施2.0版﹔抓數字經濟“一號工程”2.0版,培育新的發展動能﹔抓科技創新,進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抓招商引資,盡快形成項目增量﹔抓小升規轉型,進一步增加經濟增長的有生力量﹔抓工業土地全域整治,以改造促進企業升級﹔抓作風建設,以扎實的工作作風求實效。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