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家單位推出各類崗位3600余個 浙江赴鄂招引高層次人才

李攀、劉淵慧

2020年09月20日09: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赴鄂招引高層次人才

9月19日,浙江省委人才辦、省人力社保廳在武漢舉辦2020浙江—湖北人才招聘會暨“揭榜挂帥”項目發布對接會。

本次活動拉開了今年浙江赴外省引才活動的序幕,共組織省交投集團、浙江工業大學、娃哈哈集團等110家知名企事業單位參會,推出各類崗位3600余個,涉及信息技術、裝備制造、金融、人工智能等18個行業。

前期,省人社廳系統梳理了在省人才服務平台上“張榜”的“揭榜挂帥”項目,並根據國內相關知名高校的重點學科和科研平台,有針對性“放榜”119個企業難題,主要覆蓋電子信息、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進制造等五大新興產業領域,涉及金額達10.8億元,力求吸引高端專家和科研團隊“揭榜”,幫助企業解決“卡脖子”技術難題。經過前期對接,活動現場,嘉興高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太廚具等6家企業與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在現場簽訂合作協議。

本次活動還組織了多家人才中介機構參會,借助其豐富引才渠道和資源,進一步提高公共引才活動實效。崗位方面,除全職招聘外,還推出大學生實習見習和靈活就業崗位,通過剛性引進和柔性引進、引才和引智相結合的方式,多渠道幫助企業引進各類緊缺急需人才。

據統計,活動現場共接待應聘者5300人次,達成初步意向1273人。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