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產區聯手“雲”上賣蟹

許雅文

2020年09月21日08:2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十大產區聯手“雲”上賣蟹

近日,長三角十大產區名蟹登上“雲拼節”,來自江蘇常州長蕩湖、淮安洪澤湖、揚州高郵湖,浙江湖州,安徽宣城等十大大閘蟹主產區的官方旗艦店,將陸續登陸拼多多平台,為消費者提供產地直發的源頭好蟹。

近年來,大閘蟹“觸網”為區域經濟帶來紅利,但因產區不同、規格繁雜、品質不同,一方面農民賣不出好價錢,另一方面消費者不容易買到實惠好蟹。為此,拼多多聯合江蘇省淡水水產研究所,共同制定“雲拼優品大閘蟹標准”,該標准對長三角大閘蟹的品質要求、質量安全、稱重分揀等作出統一的、具體的認定,讓消費者明明白白消費,讓市場主體更加公平競爭。此外,拼多多聯合十大主產區創建“雲拼優品大閘蟹產銷聯盟”,通過源頭供給,帶動產地大閘蟹“出村進城”,助力各大主產區打響品牌。

據悉,湖州湖蟹也在“雲拼節”期間搭上電商快車,官方旗艦店將於近期在拼多多平台上線。省農業農村廳產業信息處朱勇軍介紹, “以蟹為媒”,浙江省將推動省內主要蟹產區,在不斷調整產業結構、提升產業檔次、優化規劃布局的基礎上,與兄弟省市同行在養殖技術、市場風險防范等方面加強合作。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