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1500位行業專家 總交易額超過2000萬元

第二屆美博會打造餐飲行業“新消費·醉杭州”

甄妮、王仲辭

2020年09月21日08:40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美博會打造餐飲行業“新消費·醉杭州”

9月20日,2020知味中國·第二屆中國(杭州)國際美食博覽會在西溪天堂閉幕。在本次博覽會上,201個餐飲企業參與展示,聯動展位783家,共吸引1500位來自全國餐飲行業的專家、企業家,總交易額超過2000萬元。

在杭州精心打造數字消費之都、全面打響“新消費·醉杭州”品牌之際,這場美食盛會聯動線上線下,集文旅、音樂、潮玩等元素於一體,深刻凸顯了數字化新消費時代餐飲行業的新特點、新模式,為未來行業發展指明了道路。

如在開幕式當天舉辦的數字時代新餐飲論壇上,多位行業內外大咖應邀進行了餐飲新模式的分享,並就餐飲業數字化發展展開專題探討。在美食文化公園板塊,美博會與阿裡本地生活聯合線上線下,給市民帶來一場數字化的美食嶄新體驗。

在博覽會另一大主場,五豐冷凍食品交易市場舉行的外賣食材採購展搭建起行業溝通的橋梁,吸引了3000多人次專業觀眾,線下交易額達1700萬元。

當下,理性消費、綠色消費成為社會新風尚。在博覽會開幕式上,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帶領眾多餐飲人共同發布了“浪費可恥,節約光榮”倡議書。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