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19屆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規定》審議通過

2020年10月15日12:0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10月15日電 (張麗瑋)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第53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浙江省第19屆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規定》(以下簡稱“《保護規定》”)。據了解,此次《保護規定》的制定,對加強亞運會知識產權保護,維護亞運會知識產權權利人的合法權益,保障和促進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的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這不僅是浙江作為亞運會主辦省份對亞奧理事會的承諾,也是大型體育賽事知識產權保護立法的必要路徑。

為保護相關主體的合法權益,保証杭州亞運會市場開發的順利進行,從2019年開始,浙江省市場監管局聯合杭州亞組委提前啟動亞運會保護工作調研。

2020年初,亞運會知識產權立法任務列入省政府立法計劃后,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會同亞組委正式組成立法工作小組,編制立法工作方案﹔

4月21日,在浙江省“4.26”知識產權宣傳周開幕儀式上,杭州亞運會組委會副秘書長、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毛根洪代表組委會發布杭州亞運會知識產權公告﹔

5-6月期間,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牽頭召開針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及亞運會贊助企業、特許企業代表和電商平台、大型商超等代表的立法協調會和征求意見會,先后歷經七輪修改完善,形成保護意見草案送審稿﹔

省司法廳在接收草案送審稿后,又多方征求意見,最終經浙江省人民政府第53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將於近期向社會公開發布。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保護規定》進一步明確了市場監管等行政監管部門的知識產權保護責任,以及對涉及杭州亞運會的商標、專利、作品、商業秘密等知識產權權利客體等保護規定。隨著《保護規定》出台,將為亞運會和亞殘運會的順利舉辦提供堅實的保障。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