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杭州文博會將於10月29日開幕

2020年10月16日13:16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10月16日電 (王蕭蕭)今天上午,第十四屆(2020)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舉行。

文博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王蕭蕭 攝

本屆文博會以“創意杭州·聯通世界”為主題,重點圍繞“新文化·新消費·新生活”進行專題策展,將於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濱江區白馬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目前已吸引2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家文創機構、企業參展。同時,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家企業報名參加文博會線上分會場。

文博會設置主會場、線下分會場和線上分會場。主會場共設置國際及工藝創新展區、國際及港澳台展區、文化品質消費展區、一帶一路·匠心視界展區、設計創新展區、創意新農展區等6大展區,展示面積約7萬平米。

此外,還設置了中國網絡作家村、杭州創意設計中心、桐廬分水筆業國際博覽中心等若干線下分會場和“創意精抖雲”“東家風物”兩個專題線上分會場。展會期間,還將舉辦14場產業高峰論壇和年度行業指數發布活動。

根據疫情防控需求,今年組委會主要邀請已在國內落地或可通過國內代理方式前來參展的境外文化品牌。上海、江蘇、安徽等長三角區域城市和成都、重慶、寧波、溫州等地也將組織文化產業領域的最新成果前來參展。

部分展區效果圖 文博會組委會供圖

據悉,本屆文博會將充分利用杭州數字治“疫”成果,嚴格實施會展防疫總人流控制、實名制參觀、健康碼追蹤和體溫監測等舉措。

(責編:王蕭蕭、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