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大學全球金融論壇”在杭州舉行

2020年10月21日13:5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10月20日至21日,由北京大學校友會和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北京大學金融校友聯合會(UFAPKU)和北京大學信息技術高等研究院、杭州蕭山錢江世紀城管理委員會聯合承辦的“2020北京大學全球金融論壇”在杭州舉行。

本屆論壇主題為“后疫情時代的金融與經濟發展”。來自海內外學界、政界和金融界近500位北京大學金融校友和嘉賓齊聚杭州,就后疫情時代現實機遇下的大變局、雙循環與中國發展新階段、數字技術如何變革金融格局、人民幣匯率等社會焦點和關注熱點,展開深度剖析和激烈討論。

“隨著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經濟復蘇和新一輪發展已成為重要課題,疫情引發的一系列國際發展環境的變化也需要重點關注。杭州是一座充滿創新基因的城市,在科技、商業模式等方面創新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期待本次論壇能夠匯聚創新者的勇氣和睿智,聚焦金融,為后疫情時代的中國和世界尋找經濟良性發展的新引擎。”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匯豐商學院院長、北京大學校友會副會長、金融校友聯合會會長海聞表示。論壇上,不少嘉賓分享了他們對未來經濟金融發展新趨勢的看法,並研討產業熱點,共商合作發展。

論壇期間,主辦方還圍繞“金融助力科技創新 ”“ 資產証券化與REITs ”等主題設置了分論壇,並邀請嘉賓圍繞“中國 REITs 市場的發展前景” 等主題展開圓桌討論。

據悉,“北京大學全球金融論壇”由北京大學金融校友聯合會(簡稱UFAPKU)發起,自2014年5月起已成功舉辦八屆。(王麗瑋)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