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市科技局退休干部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1月03日08:42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市科技局退休干部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日前,嘉興市科技局組織退休黨員干部赴海鹽澉浦開展退休干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追尋紅色足跡,踐行長征精神。

  活動中,退休黨員干部一行首先來到金九避難處紀念館參觀學習,認真傾聽解說員講解金九先生光輝一生及避難南北湖的情況,深刻感受中韓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

  在隨后參觀黃源藏書樓時,大家在了解黃源先生的生平事跡以及瀏覽黃源先生捐贈的近萬冊藏書史料后,對黃源先生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愈挫愈勇並取得成功感到由衷敬佩。

  在參觀陳從周藝術館時,大家進一步認識了陳從周——這位被人們尊稱為“現代中國園林之父”的中國古建筑學家、園林學家。他的著作全面系統地繼承了中國傳統的造園理論,而且也創立了新的造園理論。

  走進位於山村民居內的新四軍海北支隊駐地舊址時,大家深刻緬懷新四軍海北支隊的戰斗業績,以及重溫抗戰時期中共海鹽地下黨組織的革命活動和海鹽人民的抗日斗爭故事。通過參觀舊址,大家進一步接受了教育,堅定了信念,激勵了斗志。

  步鑫生改革精神陳列館深入淺出地展現了步鑫生“一把剪刀剪開中國城鎮企業改革序幕”的人物事跡,讓大家進一步理解了紅船精神中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

  通過此次活動,大家對嘉興海鹽光輝的紅色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紅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退休黨員干部表示,紅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時代高度,是發展方向,是奮進明燈,是鑄就在中華兒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豐碑,今天大家的安穩生活都來源於老一輩革命先驅舍生忘死的拼搏與奮斗,大家應該牢記歷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做光榮傳統的傳承者,做時代使命的見証者和偉大時代的耕耘者,努力為嘉興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