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啟動城鎮用氣安全管理兩年行動

“泄漏報警、自動切斷、金屬軟管”設施安裝將在2022年底前覆蓋大部分用戶

張凱凱

2020年11月04日09:5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城鎮用氣安全管理兩年行動

“您好!橡膠管安全隱患多,建議選用金屬燃氣連接管。”昨天(11月3日),新搬遷至寧波鄞州區邱隘鎮東城陽光苑的趙女士接過新奧燃氣公司安裝工小張遞來的2米長螺紋管,心中的踏實感又多了幾分。她告訴記者,自己看過不少燃氣泄漏事故的報道,這次輪到自家開通燃氣,自然特別關注用氣安全。

據了解,10月下旬,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聯合應急、住建、經信、消防等部門,發布了《加快構建我市城鎮燃氣用氣安全數字化防控系統實施意見》。伴隨著全市用氣安全監測監控平台的正式啟動,泄漏報警、自動切斷、金屬軟管這三道防護“堤壩”將在2022年底前,覆蓋100%的新建精裝修住宅小區和機關事業單位食堂、80%以上的餐飲店、50%以上的居民用戶。

除了擴大安全設施設備安裝覆蓋面外,此次用氣安全兩年行動還包括兩大重點:一是構建物聯網融合的用氣安全監測監控平台﹔二是多渠道拓展泄漏事故應急處置能力。

“至明年春節前后,將在中心城區機關和學校、醫院、養老機構等事業單位食堂,率先試點推廣安裝泄漏報警、自動切斷裝置,更換金屬軟管。”市公用事業指導中心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