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群寧波援黔醫生,放棄治療的8歲小男孩得救了

陳敏

2020年11月18日09:54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因為這群寧波援黔醫生放棄治療的8歲小男孩得救了

“謝謝叔叔救了我的命,這幾天感覺挺好的。”11月17日早上,正在貴州貞豐縣人民醫院幫扶的李惠利醫院醫生王自成接到一個電話,聽著電話那頭傳來貴州8歲小男孩小剛甜甜的聲音,王自成欣慰地笑了。

王自成是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心血管內科的援黔醫生,因為一次普通的捐贈義診,病重輟學在家的小剛成了王自成的牽挂。

10月27日,王自成隨寧波援黔醫療隊一起到貞豐八小參加了一次針對當地20名貧困生的捐贈義診活動,其中有一名孩子因為重病輟學在家,無法到達捐贈現場,王自成代表醫療隊上門探望。

提起那天去小剛家的情景,王自成心酸不已。一個10平方米左右的破舊出租屋,小剛躺在床上,全身浮腫,連眼睛都腫得睜不開,肚子像一隻充滿氣的皮球。小剛媽媽說,為給小剛治病,已花費了數萬元醫療費,掏空了家裡所有的積蓄,但是孩子的病情沒有好轉。就在一個月前,小剛的父親重病去世,無奈之下,小剛的母親和奶奶隻能放棄為小剛治療,每日煎些草藥給他服用,眼看著小剛的病情一天比一天重。

小剛坎坷的身世讓寧波援黔專家們掉淚,他們決定救治這個可憐的孩子。經診斷,小剛患了“腎病綜合征”。

王自成記錄下小剛所有的化驗檢查信息,並馬上聯系李惠利醫院腎內科高依依醫生和兒科王文靜醫生進行遠程會診。經過綜合討論分析,專家們認為小剛治愈的可能性比較大。當晚,王自成聯系了孩子的母親和舅舅,告訴他們,寧波醫療隊將全力以赴對小剛進行捐助和救治。

10月30日,小剛在貞豐縣人民醫院進行了全面的化驗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小剛已處於極度危重期,再拖延下去將有生命危險。但是縣人民醫院從來沒有收治過病情如此危重的孩子,而小剛的病情根本經不起轉院。思考再三,王自成將小剛收治進了心內科病區搶救室,立即成立了專屬救治微信群,並邀請李惠利醫院腎內科、兒科及寧波援黔醫療隊的專家們進群。

寧波援黔醫療隊開始了對小剛的救治。王自成醫生更是一天幾次到病房看望小剛。終於,在治療一周后小剛的病情趨向穩定。但第二周的治療至關重要,援黔醫療隊再次進行了病情的詳細討論,調整相關治療方案,並共同捐助了乳清蛋白粉等物品。

讓大家開心的是,小剛的病情一天天好轉。11月13日,小剛的相關指標已達到出院標准,他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臨走時,他趴在王自成耳邊輕輕地說:“謝謝叔叔救了我。”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