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揭曉

寧波舟山港工人竺士杰入選

黃珍珍

2020年11月19日09:2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2019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揭曉

  記者11月18日從浙江省總工會獲悉,2019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評選近日揭曉,浙江省海港集團、寧波舟山港集團寧波北侖第三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橋吊班大班長竺士杰入選。

  從一名普通的橋吊司機到獨創高效率橋吊操作法的技術能手,工作20余年來,竺士杰用持之以恆的堅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詮釋了平凡崗位上的勞動者精神。他摸索出的“竺士杰橋吊操作法”是寧波舟山港首個以職工名字命名的操作法,自2007年推出以來,在實踐中完善更新3個版本,為寧波舟山港培養了一大批技能強、業務精的橋吊司機。

  據悉,該評選活動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經各省級工會和全國產業工會推薦、職工群眾推薦自薦、專家評委會評審后,在全國范圍內一共選出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