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東陽:注重人才培養 帶動產業發展

2020年12月1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2月13日電 (記者竇瀚洋)“我們積極與政府合作,開設校企實訓基地,並籌備制定管培生計劃,希望能吸引更多優秀的藝術院校畢業生,為東陽木雕紅木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術與人才支撐。”浙江東陽市明堂紅木家具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向榮說。

近年來,東陽市注重人才培養,支持木雕與紅木家具融合發展,但“木材穩定性研究不深入”“專業技術人才不充足”是產業面臨的普遍性難題。為此,東陽加快推進東陽家具研究院建設,匯聚高層次專業人才,開展技術攻關。研究院已與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浙江廣廈職業技術大學建立合作關系,重點推進科研創新平台建設,打造全國工藝美術產業融合發展的示范基地。

東陽市還開辦木雕專業職高班和大專班,開啟傳統學徒教育與現代學校教育相結合的人才培養模式,培養了一大批復合型木雕高技能人才。為加強管理和服務,東陽在市場監管局加挂木雕紅木家居產業發展局牌子,打造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一站式”平台,帶動產業可持續發展,保障了10余萬從業人員的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4日 10 版)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