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跑網路” 辦稅零距離

紹興市實現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 

王玨

2020年12月16日09:25  來源:紹興日報
 
原標題:信息“跑網路” 辦稅零距離

“以前辦理對外支付業務,一天當中有大半時間花在路上,現在有了‘稅匯通’,網上就能辦理業務。”紹興嵊州一家從事網絡游戲開發與運行的公司,財務部設在杭州,當公司申請服務貿易等項目的對外支付稅務備案時,財務人員經常要在杭紹兩地奔波。隨著對外支付稅務備案實現電子化,這種奔波成為歷史。

自2020年1月1日起,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在全省范圍內啟動。此后,“電子稅務局”不斷升級改造“稅匯通”平台,實現企業、稅務、銀行、外匯各方數據信息的多向流轉互通。這種“非接觸式辦稅”使全市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高效“雲備案”。

為進一步提升對外付匯便利度,在前期全省范圍內實現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基礎上,11月1日,國家稅務總局與國家外匯局建立了以外部信息交換系統為依托的信息共享機制,以提升對外支付稅務備案便利度和付匯效率,解決“跨省辦理”問題,提高后續管理與服務水平,優化營商環境。

自新系統試運行上線以來,全市共有117戶次企業申請服務貿易對外支付備案,其中114戶次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稅,網上辦稅率達97.44%,真正做到以信息“跑網路”來代替納稅人“跑馬路”。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