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上虞“1+9”新政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石慧

2020年12月17日08:50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紹興上虞: “1+9”新政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今年9月份以來,紹興市上虞區對民營企業的獎補資金,較上年將增加4.88億元左右。12月15日,紹興上虞區召開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1+9”政策體系介紹新聞發布會,將繼續加大促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力度。

“1”,即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意見,聚焦企業最關心最關注的降本減負、融資難等問題,著力補齊高質量發展短板,包括減輕民營企業稅費負擔等七大方面“42條”政策內容﹔“9”即九大政策,包括工業、服務業、農業、建筑業、人才、科技等九大方面。

相較於以往,本次新政在獎勵力度上有了明顯提升。比如,在產業數字化項目方面,起步獎補比例較紹興市的100萬元封頂,提高到200萬元,且包括了“5G+”創新應用的信息化項目。對兩化融合貫標企業和產業數字化建設,各獎勵30萬元,比市級政策高出10萬元﹔對國家級綠色工廠獎勵50萬元,比市級政策高出一倍。

服務業政策則體現了“大服務”理念,是商貿、教育、體育、旅游、民生等政策的大集成,包括促進消費升級、推動休閑旅游業發展、推進高技術服務業發展等九大方面32條。預計2020年度兌現政策資金將在6000萬元以上,較上年有較大幅度的增加。

政策制定后,如何快速兌現?“今年疫情期間,我們創新採用預兌現、分類分批兌現、容缺受理等方式,在紹興市內率先完成兌現目標,進度比往年提前7個月,速度從平均1個月提升到7個工作日。”上虞區財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杜永剛介紹。

此外,為了更好地提升政策兌現精准度、滿意度,在政策兌現上,上虞區還將切實完善“企業碼”政策板塊,設立“政策檢索”功能,做到政策“按企索引、量身定制”。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