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海曙區用好居民議事會

說心事 解難題

2020年12月21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說心事 解難題

人民網寧波12月20日電 (記者竇瀚洋)“多虧有了‘開放空間’居民議事會,我們12戶居民就加裝電梯一事很快達成共識。”眼看著電梯加裝工程就要動工,家住浙江寧波市海曙區白雲街道安豐社區的胡中華難掩興奮。

早在2018年,社區就有加裝電梯計劃,但低樓層和周邊樓道居民一直不同意。有意見,能否敞開心扉說一說?海曙區民政局推出的“開放空間”居民議事會讓胡中華看到希望。每人一把椅子圍坐一起,暢所欲言,一次次議事最終促成了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解決。

據了解,“開放空間”居民議事會的議事范圍、參與對象均不受限,“社區裡的大小事、居民的好建議,都能公開講一講,和風細雨地把問題解決。”海曙區民政局局長葛巧英說。

“‘開放空間’吸納民意、解了難題,激發了基層社會治理活力。”海曙區委書記褚孟形說。

《人民日報》( 2020年12月21日 第 11 版)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