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龍游重點項目攻堅實行“全周期”管理

羅意、金曌

2020年12月22日08:59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龍游重點項目攻堅實行“全周期”管理

連日來,衢州龍游高鐵站站前廣場建設現場機械轟鳴,工程車輛往來穿梭,工地上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項目能夠順利推進,離不開各部門的共同努力。”龍游縣鐵路軌道交通建設管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該項目前期攻堅任務重,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項目的推進。

為破解“瓶頸”,確保站前廣場項目按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完成,作為主力的龍洲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同時,三位班子成員分別挂帥,組成三個攻堅專項工作組,每個工作組中不僅有本街道模塊干部,也有縣機關部門派駐街道的干部,共同集中攻堅、統籌作戰。

“街道能夠統得起來、協調得了,督辦有力是關鍵。”龍洲街道黨工委書記王展表示,龍洲街道按照“縣鄉一體、條抓快統”的基層治理模式要求,以黨建為統領,堅持統籌整合聯動、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體高效的工作原則,深化模塊化運行,發揮黨工委協調和監督作用,統籌調配街道和縣級派駐部門的各類資源力量,實現“鄉鎮圍繞中心轉、部門圍繞鄉鎮轉、大家圍繞基層轉”,形成基層治理領域“全周期”管理。

在改革過程中,該街道將縣機關部門派駐人員納入街道多維考核體系,用好組團清單、模塊清單、專項清單“三張清單”考評和市縣賦予街道對派駐人員管理的指揮協調、考核管理、提名推薦、反向否決四方面權力,派駐干部與街道干部同使用同管理,同等享受街道干部相應的福利和待遇。

“機制的變化直接推動了越來越多派駐干部‘想來干、想干好、管得好’。”王展透露,在今年的美麗沿江公路等重點項目推進過程中,派駐部門並聯前置,和街道干部一起同步上門入戶,如縣司法局等部門對各類糾紛提前調解,縣人社局等部門對統籌政策提前解讀。“通過這種組團式作戰,大大提高政策處理效率,促使街道6個重點項目加快推進。”

接下來,龍洲街道將發揮大黨建模塊統領作用,依托綜合信息指揮室和綜合督考辦構建“問題收集、流轉交辦、跟蹤問效”的閉環管理制度,進一步推動派駐人員的力量融入基層,讓“主”字型基層治理運行架構有效落地,讓攻堅推進更加有力、任務落實更加精准。

(責編:康夢琦、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