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東極六橫獲評美麗城鎮省級樣板

勵佳

2020年12月24日09:14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東極六橫獲評美麗城鎮省級樣板

近日,浙江省城鄉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公布了浙江美麗城鎮建設工作2020年度樣板城鎮和達標城鎮考核驗收結果,舟山普陀區東極鎮、六橫鎮獲評美麗城鎮省級樣板﹔桃花鎮獲評美麗城鎮基本達標城鎮。

“這也代表著今年我們圓滿完成了建設任務。”區住建局規劃建設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美麗城鎮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和“五美”要求,普陀在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基礎上,先后出台了《關於實施“閑置農房激活行動”的指導意見》《普陀區和美小島建設實施意見》《普陀區低效閑置資產大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等20余項保障政策,為各個項目的落地落細夯實了基礎。

據了解,今年,普陀投入約12.6億元,完成94個美麗城鎮相關建設項目。300余幢老舊住宅完成改造,農村公路等級提升4公裡、路面大中修21.8公裡,23個義務教育學校建設“同步課堂、專遞課堂”。其中,東極鎮累計投入8000多萬元,重點打造了外立面、客運站、中街山特色街改造等一批重點民生項目﹔六橫鎮投入6.16億元,重點打造4.0版智慧政務服務大廳,實現22個部門窗口集中辦公,推進31個社區衛生服務站基礎設施提升,完成轄區學校基礎設施升級﹔桃花鎮重點打造了養老院示范型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省級特色農業強鎮建設項目等一批民生項目﹔蝦峙鎮、展茅街道美麗城鎮建設有序推進。

針對東極鎮樣板創建工作,普陀從發改、財政、審招辦等區屬相關部門抽調多名業務骨干,形成“一鎮一專班”,重點解決美麗城鎮建設項目各環節中碰到的實際困難,實現“最多跑一次”和“辦事不出島”。

下步,普陀將認真總結今年美麗城鎮建設經驗,推進展茅街道美麗城鎮省級樣板建設及蝦峙鎮美麗城鎮基本達標等工作。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