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社會體育指導員已達13000余人

楊茜

2020年12月25日08:24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社會體育指導員 已達13000余人

昨天(12月24日),嘉興市舉行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第二屆理事會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大會。記者從會上獲悉,當前,全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已達13000余人,這些人來自全市各行各業,在推進全民健身、促進民生健康、服務地方發展方面均發揮了積極作用。

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成立於2015年,協會成立以來,積極開展社會體育指導的普及、推廣和提高工作,組織舉辦各級各類比賽、培訓活動、體育公益服務,培育了一大批社會體育指導員,為提高全市社會體育水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的廣泛開展,豐富人民群眾體育文化生活做出了積極貢獻。協會連續三年被市體育總會評為市級體育社團“三化五有”評估等級3A體育社團,“十三五”期間累計公益培訓超過25萬人次,積極參與了嘉興國際馬拉鬆等重大賽事的相關工作。今年疫情期間,還發動網球、羽毛球、地擲球等項目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開展線上零基礎培訓,向大眾教授科學規范的健身方式。而“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和作用發揮”作為嘉興市在全省深化社會力量辦體育改革試點重點項目,目前建立指導站點60個,150名社會體育指導員參與指導。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