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濱污水處理廠四期擴建工程投產運行

金華市區污水處理能力再上新台階

章馨予

2020年12月27日09:31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市區污水處理能力再上新台階

12月25日,金華市秋濱污水處理廠四期擴建工程投產運行,較原計劃工期提前25天。據介紹,四期擴建工程自12月6日完工以來,已安全、穩定試運行19天,出水水質達到浙江標准排放要求。

秋濱污水處理廠是全市單體規模最大的污水處理工程,設計總規模為日處理污水32萬噸,承擔主城區江北區塊、江南區塊、金東新城區及周邊羅店、雅畈、安地、江東、嶺下、赤鬆、澧浦、蘇孟、長山等鄉鎮的污水處理任務。

該工程採取一次性規劃設計,分期建設。其中,一期工程於2002年7月投產,處理規模為8萬噸/日,採用SBR-CAST工藝﹔二期工程於2014年底投產,處理規模為8萬噸/日,採用改良型SBR+混凝沉澱+過濾+消毒工藝﹔三期工程於2017年6月投產,處理規模為8萬噸/日,採用多模式A/A/O+混凝沉澱+過濾+消毒工藝﹔四期擴建工程於2019年12月18日開工,擴建工程規模為8萬噸/日,擴建工程工藝採用改良式AAO工藝+混凝過濾+紫外線消毒工藝。

記者採訪了解到,通過改造工藝、更新設備等方式,四期擴建工程還大大減少了對周邊環境的影響。它的建成投產,也標志著市區水處理能力再上一個新的台階,對進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功能和品質,改善區域生態環境,推進和美金華和“重要窗口”建設都將發揮重要作用。

目前,一、二、三期工程正分批啟動提標改造,並計劃2021年底完成。整個工程完工后,秋濱污水處理廠將達到32萬噸/日的規劃總規模。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