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潯:“導師制”鍛造廉潔城管

寧杰

2020年12月28日09:17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南潯:“導師制”鍛造廉潔城管

湖州市南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近日開設“年輕干部成長微論壇”,建立“導師制”,按照“工作對口、干部自願、雙向選擇”的原則,將導師和35周歲以下的年輕干部以“一對多”方式進行結對並開展活動,為全局85名年輕干部扣好“作風廉心扣”。

作為南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今年清廉機關建設的內容之一,“導師制”對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強化廉潔從政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對年輕干部的廉政教育,不僅要在‘廉’字上做文章,更要通過言傳身教、幫帶引導的方式,從思想、素質、作風上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防腐拒變的能力,這樣鍛煉出來的干部,自然是守得住底線、經得住考驗的好干部。”據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導師將根據所帶年輕干部的個人實際情況,在“幫帶”過程中,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突出問題導向、實戰導向,在提高培養年輕干部辦案質量、文字綜合、廉潔自律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同時加強心理輔導,解答年輕干部思想上的疑慮,動態掌握思想狀況和業務水平。

(責編:康夢琦、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