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貯備物資應對強寒潮 多方聯動保高速暢通

2020年12月29日16: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12月29日,強寒潮抵達浙江,導致氣溫大面積下降,也極容易產生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12月29日15時,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金華管理中心(以下簡稱“金華管理中心”)啟動“寒潮及雨雪冰凍天氣”Ⅲ級應急響應,全面部署、深入檢查、靠前指揮抗冰雪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24小時協調指揮和值班值守,為廣大司乘提供更為安全暢通的道路通行環境。

據了解,金華管理中心管轄杭金衢金華段、金麗溫金華段、東永高速、諸永高速金華段和建金高速等共計330公裡高速公路,其中易結冰路段分別為杭金衢高速上溪至鄭家塢段、建金高速蘭溪北至楊村橋段和金華山隧道段、諸永高速懷魯樞紐至楓樹嶺隧道段,以及馬宅互通至雙峰隧道段。

針對此次強寒潮來襲,金華管理中心快速啟動冰雪災害天氣現場應急處置方案,建立健全協同作戰和信息報送機制,迅速採取統籌機械設備調配、應急物資供給、“一路多方”聯勤聯動等有力措施,不斷強化人員保障、設備保障、安全保障、道路保障、后勤保障,全面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務,有效推進抗冰雪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目前,管理中心下轄杭金衢上溪駐點、金麗溫武義駐點、建金馬澗駐點、諸永高速歌山駐點等11個抗冰雪駐點的175名作業人員已全面進入‘戰備’狀態,19輛融雪劑撒布車、4輛吹雪車、17輛工具車、29輛推雪車也已調試完畢、整裝待發,共計儲備各類融雪劑1106噸。”浙江省交通集團金華管理中心副總經理金卓華介紹說。

眼下,金華管理中心已不斷加大道路巡查頻次,實時關注動態天氣變化,並運用覆蓋管轄全路段的40個橋梁凝冰預警系統,做到及時採取有力措施,時刻應對最強寒潮的巨大挑戰,進一步保障高速公路正常的通行秩序。(汪嘯天)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